齐心战"疫",为特殊群体筑牢"阳光之家"

2022年5月19日15: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根据市残联《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本市“阳光之家”相关工作的提示》的通知精神,七宝镇残联认真落实“阳光之家”相关管理工作要求,聚焦智力残障人士生活困难和心理疏导。

  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七宝镇“阳光之家”的学员也因无法上自己喜欢的课程而显得失落。原本定在今年5月开展的5人制足球赛也因疫情而一再延迟。即便如此,学员们依旧在家坚持做基础肢体训练。由于一些学员没有手机,存在着无法进行打卡、有手机不会操作的问题,阳光之家工作人员通过鼓励学员互相帮助、代为打卡、录制训练视频、向部分学员口头转述操作步骤等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现在学员们居家训练热情满满。

  同样,越剧课程也在线上正常开展,学员们对学越剧的热情非常高,每到直播时间,直播间里非常热闹,大家认真地跟着老师教的内容进行练习,不懂的地方会向老师提问,直播结束后学员们也没有因此而松懈,他们还会在家里把学习到的肢体动作、唱法拍摄视频,发送到群里,让老师点评。老师也毫不吝啬的夸赞学员们好学的精神,鼓励学员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好心态,去发现更多更有趣的事物。

  七宝镇“阳光之家”线下活动已停近两个月,但期间一直在开展现上活动,通过开展线上活动,缓解学员们居家带来的压抑情绪,对学员们的身心健康起到了促进作用。

  “阳光之家”的初心就是温暖每一个智力残障人士,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七宝镇残联用心用情筑牢“阳光之家”,让“阳光”真正照耀到每一位智力残障人士的心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