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重启键,美好再如初
华漕中外学校教师志愿者携手共筑爱心防线

2022年6月21日15: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6月6日,全市高二、高三统一返校复学。早上7:30,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高三和高二学生有序返校,回到久违的的校园。学校采取错峰的方式,分时段安排学生有序返校。学生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防疫承诺书,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检测体温,健康状态未见异常方可进校。连日来,华漕各学校为返校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保证学生有序复课回归课堂。

  从居家“战”疫到重返“象牙塔”,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来自华漕中外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不分国界、并肩作战,以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携手共筑爱心防线,在这场疫情“大考”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下面就请一同回顾华漕各基层教师志愿者们的抗“疫”故事。

  老师家长齐战“疫”,他们是最亮的星

  充分利用假期、周末等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纪王学校教职工在所在社区“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防疫战场上,披上战袍的“园丁”们是学生心中最闪亮的星!

  不仅教职工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家长们也纷纷投入到了“战斗”中。纪王学校学生徐嘉豪的爸爸曾经参加过江西抗雪救灾、抗洪抢险、汶川地震救援等多项重大任务,此次疫情防控中,他再次逆行,成为了一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志愿服务行为,向孩子们生动地诠释了“敢于担当”、“众志成城”,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温暖不分你我,校园内外皆是关怀

  上闵外高三年级的陆佳茜、黄致远、赵玙田、王臻同学已在春季高考中被录取。四名准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跟随医务人员去往各个社区,核酸采样登记、帮助老人预约核酸码、搬运分发物资等。他们还发挥自己的外语优势,化身“小翻译员”,服务外籍居民。

  疫情防控期间,上闵外实行封闭管理,组织在校教职工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每日抗原自测,同时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师们钻研教学,同时主动承担起维护校园环境志愿工作。门卫师傅定期清理校园落叶。赵文倩和杨蓉老师主动承担了校园消毒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关爱不止疫情,线上线下叠加温暖

  早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大家线上一起聊聊天,分享居家教学的心得;中午,大家线上跳操等室内运动,放松身体;课余时间,还组织教师开展冥想、桌游、猜字游戏等线上活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上海英国学校的一份“教职员工关爱活动表”,让教师居家生活丰富起来。课堂内外,点滴关爱。上海英国学校还推出了国内教师与外籍教师“一对一”结对的“伙伴合作”计划,帮助外籍教师解决居家防疫期间的各类难题。

  疫情期间,上海英国学校及时启动防疫预案,对全校进行了无死角专业消杀,备足防疫物资,有序组织师生核酸检测,为线上教学排除障碍。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指令后,学校反应迅速,细化部署,采取当班教学老师与助教代课老师的师资设置,全力保证教学质量不受影响。

  朗朗校园,美好夏至。华漕的各个校园都正在积蓄着蓬勃的希望,相信那些悦耳的读书声,那些奔跑的脚步声,还有同学们欢乐的笑闹声,都将在不久以后重新变成我们熟悉而又美好的日常节拍......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