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理服务队给您送"离线码"来啦

2022年6月22日9: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锦街道慈善工作站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扫码”已成为市民出入公共场所的“规定动作”。为了不影响正常出行,不少老年人一早就前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排队打印纸质离线随申码(简称“离线码”)。“离线码”以纸张或卡片等为载体,主要用于市内出行的健康核验,该服务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一种离线的健康状态核验方式,无需老年人持有智能终端或具备操作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技能,可以通过“一网通办”自助终端进行申领,以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自6月1日以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已累计打印离线码2400多份,日均400余份。

  如此“扎堆办理”,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防控风险,中心迅速响应,优化现场办理模式,安排志愿者做好秩序维护,同时启动应急预案,以居村为中转站,依托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锦理服务志愿者团队,提供统一配送服务。符合申领条件的居村民可以将身份证交至所在居村,由居村收集后统一联系对应的锦理服务队员,由锦理服务队员在中心统一申领完成后再配送至各个居村并发放到居民手中,免去了居民来回奔波、扎堆聚众及排队耗时的麻烦。

  不少居民对受理中心推出的锦理服务队感到满意,他们表示锦理服务队能真正为居民解决日常实事,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便民服务,让居住在浦锦辖区内的居民提升了幸福感。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