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疫苗进社区,老人接种"零距离"

2022年6月22日9: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感染后的病死率,老年人是感染后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巩固老年人群免疫屏障,上海市疾控中心呼吁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加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注意台阶,慢慢走!”6月11日上午8点,华漕镇文体中心常设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起用。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时而温馨提示、耐心引导,时而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医护人员认真细致解答接种注意事项,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地为有需要的老人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氛围轻松。

  为方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确保老年群体应接尽接,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防护能力,华漕镇积极排摸老年人群接种意愿,并于6月11日起,陆续在镇纪王邻里中心、镇文体中心常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时,为推进社区内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即日起还将开展“送疫苗进社区”专项服务,根据前期排摸的居民登记接种情况,在9个居村设立专场开展接种。

  下一阶段,为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将邀请家庭医生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继续为有条件开设接种点的居委提供“送苗进社区”服务,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