颛桥镇募集善款专项帮扶"加梯"特困群众

2022年7月18日18: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不仅有助于缓解老龄社会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而且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有力举措。为助力推进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设立慈善帮扶专项基金,对加梯特困群众实施补贴。

  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于2021年9月5日在闵行区“走进慈善、爱满春申”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上启动。颛桥镇慈善工作站也开展了社会募捐,共募得50万元专项用于颛桥镇既有住房加装电梯项目。

  为切实做好加梯特困群众帮扶济困工作,颛桥镇开展了加梯特困群众的梳理排摸工作,经与属地居委了解相关情况后,慈善工作站召开站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会议明确4名特困户纳入加梯帮扶对象。

  居住在申良花园的吉先生和孙子共同居住。吉先生丧偶,儿子儿媳离异后,儿媳再婚再育,不承担孙子的抚养费。儿子因病死亡,孙子系学生,无工作收入,祖孙二人相依为命,家庭开支依靠吉先生的退休收入维持,吉先生本人也患有多种疾病,经常需要就医,医药费开支较大。2021年8月孙子符合相关条件,申请为低收入人员,2021年10月孙子符合低保人员的申请条件,申请为低保人员,家庭困难。

  居住在颛溪八村的张女士于2021年查出子宫肌瘤,在等待手术中,处于无业状态,无经济收入。其丈夫于2021年6月5日进行肝脏移植手术,需要长期服药,目前属于失业状态,无经济收入。女儿、儿子在大学、高中就读,家庭困难。

  4户特困户普遍居住楼层较高,由于年龄和自身身体原因,上下楼不便。结合辖区加梯实际情况,经慈善工作站站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4名特困户100%全额加梯补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