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素描课程帮助青少年实现美术梦想

2022年7月19日14: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历年来,颛桥镇慈善工作站大力推广慈善活动,帮助辖区内困难群众,提升慈善工作的认知度,努力建立人人慈善的社会环境。工作站还将慈善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着重关注困难群体,发现急需问题,并将慈善工作落到实处,从小事、身边事入手,做到以慈善助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帮助青少年徜徉艺术海洋,提升素质教育。颛桥镇慈善工作站携手颛桥镇星海青少年服务社开启的同心圆梦素描课程自2016年开启至今,已帮助众多辖区内同学感受艺术熏陶,实现美术梦想。曹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她通过课程走到了艺术的世界,同时也发觉了自己的兴趣。

  在同心圆梦课堂中她表现优秀,对素描充满热爱,通过临摹学习了解素描的构图和阴影色彩;通过石膏像的描绘观察结构空间。在一次次的课程中她学会了掌握黑白灰,明暗交界线及投影。也接触了写生,了解更多自然,学会对静动物的观察和写生方式。

  在老师的耐心教学和自己的不断练习之后,曹同学成功通过2至6级素描考级;也抓住机会,在亚太地区航天绘画比赛中运用所学的素描知识与自己的绘画风格相结合,荣获三等奖。在校级艺术比赛中也荣获佳绩。

  “同心圆梦素描课程是我走向艺术道路的钥匙和引路人”现在的她觉得素描是一种正式的艺术创作,以单色线条来表现直观世界中的事物,亦可以表达思想、概念、态度、感情、幻想、象征甚至抽象形式。在交谈中,她也表示“以前对于素描的认知只停留在它只是一个黑白画上,是通过课程的不断学习不断发现素描承载的不只是黑白的线条,而且通往艺术之界的大门。”

  此外曹同学在书法方面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同步进行了课程学习,在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中斩获了一等奖的成绩。她从同心圆梦素描课程启航,收获了慈善的爱心,也用笔尖勾勒出了精彩。

  如今,同心圆梦之素描课程作为颛桥镇慈善工作站的重点项目还在不断推进,也在探索更多的方式发展创新,希望通过该课程能带领更多同学进入艺术的世界,热爱绘画学会素描,走上通往梦想的阶梯。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