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镇"一路阳光"综合帮扶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7月19日16: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江镇慈善工作站

  受疫情影响,困难及困难边缘群体呈现多样化需求。如何方便困难群众快捷地申请帮扶?如何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帮扶?在闵行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浦江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联合镇慈善工作站积极探索创新救助模式,6月27日,浦江镇“一路阳光”综合帮扶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上海市首个综合帮扶线上申请平台。

  据悉,帮扶平台主要包括生活、医疗、就业、住房、其他五大板块,针对浦江镇户籍人口受理低保、重残无业、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救助、找工作、找培训、廉租房、共有产权房、临时救助、疫情帮扶等十项申请。浦江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困难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浦江镇综合帮扶”小程序在线发起掌上救助申请,也可以通过原有模式向社区救助顾问现场申请,审核通过后我们将尽快予以办理。”

  浦江镇人口导入数量大、人员性质复杂,同时农业人口多,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薄弱,困难边缘群体较多。浦江镇综合帮扶的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将进一步扩大社会救助的辐射面,提高困难群众的受助率,让更多的困难及困难边缘群体得到及时精准救助。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