颛桥慈善工作为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购买"沪惠保"

2022年7月19日15: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重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正常生活的一大难题,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紧迫性的生活困难,减轻因病导致的家庭生活负担,颛桥镇始终将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提高民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这部分困难群体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驾护航。

  2021年度“沪惠保”在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技术支持,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协调下,作为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正式上线。颛桥镇现有低保人员、重残无业人员、特困供养老人六百多名,他们都是一些体弱多病、身患残疾的困难人员,有的甚至是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员。“沪惠保”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医保保的是“基本”,而不是全部报销。达不到起付线,医保不报销,超过了封顶线的部分还需要自己承担。另外,有些医用材料、价格高昂的癌症治疗药品也不在医保范围内。那“沪惠保”可提供医保范围外的五大保障,最高保障额度提升至310万元。在医保报销后,“沪惠保”可进行“二次报销”。那些医保范围外昂贵的自费药品,有了“沪惠保”,也可以放心用!在一定的程度上可减轻特殊困难人员医疗费用方面的负担。

  2022年度,颛桥镇将持续此项工作,由颛桥镇慈善工作站出资,为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购买此保险,极大发挥出商业保险在社会救助中的补充作用,得到了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共完成全镇614名低保人员、重残无业人员和特困供养老人参保事宜,涉及参保金额金额79206元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