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2年8月1日10: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6月伊始,因为疫情造成停摆的上海正式开始恢复,居民们也渐渐感受到生活回归的熟悉感,衣食住行也慢慢步上正轨。近日,莘庄镇受理中心救助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2022年的“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困难居民送上一份问候和慰问。

  本次“夏日送清凉”主要慰问对象为本镇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大重病人员、安徽下放人员、大重病儿童、疫情期间感染过新冠的低保、低收入对象等,共涉及93户特殊困难家庭。通过中心、居村救助顾问的走访慰问,让救助顾问们能走近特殊困难对象,让“沉默的少数”有了可以倾诉的渠道。

  7月22日,受理中心副主任瞿智惠与居委救助顾问来到莘松三村,看望助残员小杨。小杨与母亲共同生活,2020年因患病致残,小杨因肢残疾不能行走,母亲也是残疾人,母子两人连最基本的日常生活、就医看病都是难题。今年春节期间区领导前去走访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小杨也不主动提及家庭的窘境,说“一切都好”。居委、受理中心救助部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主动对小杨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跟踪帮困。时隔半年再次问及情况时小杨脸上挂着朴实的笑容,笑呵呵地说着“大家能再来看我有心了,谢谢政府的关心。”

  由于今年的儿童节正值疫情解封,此次送清凉活动也将迟到的儿童礼物送到了童童家。童童小朋友今年12岁,因为身患重症只能一边参加康复治疗一边到盲童学校学习知识,看到救助顾问的到来,童童显得既高兴又兴奋,“阿姨,我现在在写作业,”指指自己的作业本“谢谢阿姨们带来的零食”,童童虽然身患重症,但她又乖巧又懂事,她的父母也为给孩子治病想尽一切办法,“只要为了孩子,一切都有意义”,是的,为特殊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这也是救助的意义。

  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是经历疫情过后的走访慰问活动,受理中心救助部门旨在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清凉的时候,也抚慰大家的心情,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真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