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绘慈善 丹青传大爱
吴颐人师生书画义拍筹款72万元助力孤独症康复事业

2022年9月18日14: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八秩弦歌,墨香画意,为爱举手,与爱同行。”9月17日上午,在闵行区文化公园内的“慧音蓝屋”,一场特别的义拍正在举行,“爱心365星宝基金”——吴颐人师生书画作品慈善拍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52幅(组)作品逐一亮相竞拍,其中多件作品经过多轮竞拍成交,最终拍得善款72.45万元,将全部注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爱心365星宝基金”,用于闵行区孤独症康复慈善事业,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图像

  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吴颐人先生积极支持闵行区孤独症群体援助体系建设,时值八十大寿依然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不仅带头捐出作品,还号召自己的学生一起奉献爱心。祝学军向吴颐人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他以及今天参与活动的所有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图像祝学军向吴颐人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图像慈善拍卖活动现场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怿晖,区政协党组成员陈振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韩朝阳主持。

图像韩朝阳主持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主办,春申书画院、莘闵拍卖行、上海明镜文化公司协办。区委宣传部、区工商联、区国资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区政协委员、企业家、市民朋友参与竞拍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竞拍现场

  吴颐人,别署司马由缰、宁邬、醉汉、千万莲花院、雷聋山房、白驴禅房、嘶云阁等。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海上印社理事、艺术委员会会副主任,上海书画院画师,著名书画篆刻大家,曾任上海市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闵行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上海闵行书画院院长。

  师从钱君陶、钱瘦铁、罗福颐等前辈大师,深研书、画、篆刻六十余载,在众多艺术领域皆有建树,在国内享有盛誉。出版著作近四十余种,主要有《篆刻五十讲》《篆刻跟我学》《汉字寻根》《吴颐人汉简书法》《吴颐人书画篆刻集》《吴颐人题汉画像石》《梦绕丽江—纳西象形文书法刻印》《吴颐人的艺术世界》等。

  吴颐人的汉简书法,线条凝劲挺拔,枯湿相宜,结体上将篆隶行草有机糅合一起,跌宕起伏,古朴清秀,超凡脱俗,作品具有鲜明的个性;他的绘画取法于八大山人、吴昌硕、李苦禅等前辈大师,画中有字,字中有画,其写意花鸟古朴简练,风格雅致,静中寓动,白石遗风雅韵再现;他的篆刻浸淫秦汉传统,兼及明清和现代诸家,逐步形成了自己典雅质朴、爽利高古的风格,最为人称道的是其对于边款艺术的不断追求和探索,以汉简入印石款,首创将远古先民岩画入印入边款,朴拙相生,高古凝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