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365 益起"筑"浦江
浦江镇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2年9月19日12: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江镇慈善工作站

  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浦江镇于9月2日下午开展“爱心365 益起‘筑’浦江”慈善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联手更多爱心企业,动员更多社会公众,汇集公益力量,弘扬慈善文化。

图像

  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袁家勤,闵行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秘书长韩朝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鲍运刚,浦江镇党委书记陶兴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颖峰,镇人大主席、镇慈善工作站站长马伟琴,镇班子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像

  祝学军对参加“中华慈善日”活动的浦江镇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及爱心人士表达由衷的感谢,高度肯定了浦江镇慈善事业长期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倡导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让社会更加幸福美好。

图像

  陶兴炜表示,做好慈善事业体现了政府工作的精度、社会的温度、群众的感受度。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准”,增强针对性,提高满意度;二是要立足“久”,增强主动性,打好持久战;三是要力求“实”,实现品牌化,扩大影响力。

图像

  为表彰在今年浦江镇抗击新冠肺炎行动中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浦江镇向到现场的11家爱心企业颁发浦江镇“抗疫慈善之星”奖杯及荣誉证书。

图像

  回顾2021年度浦江镇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活动向作出突出贡献的8家企业(单位)、1名个人颁发浦江镇“慈善之星”奖杯及荣誉证书。

图像

  现场,5家爱心企业向浦江镇捐赠支票,共计81.5万元。

图像

  为帮助孤独症儿童打开心扉、融入社会大家庭,浦江镇慈善工作站收集了一批孤独症儿童的绘画作品并向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线上发起认购倡议,引起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反响,共认购绘画作品46幅,募集善款16790元,将给予每幅画的作者260元,其余用于帮助更多的孤独症人群建立自信,迎接美好未来。

图像

  与此同时,浦江镇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参与慈善,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图像

  活动现场分为爱心义卖和政策宣传。爱心义卖由镇总工会牵头,联合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桃李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暖心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凯美多、吉冠(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惠家家电、老上海食坊、杜行邮政支局和浦江镇慈善超市等9家爱心企业和单位参与义卖,所得善款共计3291.5元,全部用于浦江镇慈善公益事业。政策宣传由镇社事办、受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参与,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图像

  在“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镇慈善工作站开展困境儿童大走访活动。镇人大主席、镇慈善工作站站长马伟琴在镇社事办主任郁梅等陪同下,走访慰问2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信,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外出要注意自身防护,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其他17名困境儿童由各自居村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