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质公益开展"99公益日"和线上夏令营活动

2022年9月21日15:4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闵行区吴泾朴质公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是由一群普通人发起的民间公益组织,以困境儿童为救助对象,目前以弃婴和外来务工家庭孩子为主,以帮助弃婴的养护外来务工家庭孩子阅读推广为主要内容。

  2022年的99公益日,连续3天的时间里,在线上线下在多方爱心支持后圆满结束,共筹得善款140509.82元,捐款人次达2645次,热情助力也为他们赢得了26143.33元的配捐,今年因疫情原因,原定的小红花市集缩减到只有9月9日的一场义卖,但只要有一点可能,都会全力以赴。

  除了公益日活动外,在今年暑期,朴质公益还开展了为期五周的线上夏令营。夏令营活动开展了绘本阅读、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科学实践、生活中的科学、美育课堂等等不同的课程。志愿者老师们为此精心准备,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找到乐趣,度过快乐又充实的时光,希望通过这些多种形式多样主题的课程学习,能够让孩子们体会到世界的多面性,学会故事中的爱与勇气,探索与发现生活的点点滴滴,感知艺术里色彩与线条的美,能够对世界有一些更新鲜更深刻的认识。

  其中一堂的绘本课,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我永远爱你》,故事讲述了一个孩子和一只从小和他在一起生活的狗狗。他们形同家人,但是狗狗的寿命非常短暂,最后在主人的陪伴和热爱下,离开人世。老师用她温暖的声音和小朋友共读了这个温暖而又伤感的故事后,带领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读后感受。分享自己生活中有没有类似的“好伙伴”的陪伴和离开。生老病死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唯有爱能抚平伤痛,疗愈个人。老师也在最后带领小朋友探讨,生活中我们有没有经常或者有意识的去表达自己的爱意,善意给身边的人?学会感受爱,表达并且给予爱,是个人成长的一大步,愿我们每个人善于发现爱和表达爱。

  最后一堂课是云游上海,也是朴质线上夏令营特色课程。课程由夏山营地的教官们,在上海的著名景点拍摄并且编辑了相关的精美视频,由安安教官主播,带领夏令营的孩子们在线上云游上海。首先,安安教官带大家来到武康路,云游了一座座历史建筑,还回顾了上海的发展史。接着小朋友们又一起来到外滩——素有外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浦江两岸的高楼大厦,见证了上海近代的重要历史变迁,是这个城市的地标之一。然后,安安教官又带孩子们去了思南路、四行仓库、中华艺术宫等上海最具特色的景点。因为疫情原计划邀请孩子们来上海参加夏令营的计划,不得不变成了云游上海,但夏山的教官们精心准备了这次云游的视频,让孩子们,尤其是贵州惠水福利院的孩子们,跟上海初次见面,希望终有一天我们会在上海相聚。

  夏令营圆满收官后,孩子们虽然不善言辞,但也写下了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有一些心里话想要传达给我们认真负责的老师们。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