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未保工作站邀请社区孩子制作手工月饼

2022年9月21日16: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马桥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八月十五月正圆, 中秋月饼香又甜”。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 以饼之圆兆人之常生,用月饼寄托思念故乡, 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中秋佳节,马桥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邀请社区孩子们自己制作马桥特有的手工月饼,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马桥文化传递属于马桥人的中秋快乐。

  “在容器中,冰皮粉与沸水按1 : 1 比例搅拌均匀 揉成大小均匀的面团。再将馅料搓成圆,包入揉和,最后放进模具内按压成型。” 活动现场, 面点师详细讲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并耐心地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讲解结束之后的实操环节, 小朋友们手舞足蹈, 纷纷自己动起手来制作。

  从准备饼皮、馅料到按压成型,让孩子们知晓月饼的制作工艺,了解更多传统文化,体验DIY月饼的乐趣,捧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一口咬下吃的不止是月饼,更是浓浓的亲子情。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