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街道开展"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活动

2022年9月26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新虹街道慈善工作站

  在上海慈善周到来之际,新虹街道的老人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活动。8名少先队员与认知症老人欢聚一堂,共享欢乐。

  文来实验学校初一的谢玴霖同学和自己的小队队友们当天上午来到新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参加了新虹街道服务办、团工委举办的“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他们了解了阿尔兹海默症的知识,还通过“老人电台”、“老人服体验”,近距离感受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生活。

  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着用气球棒为老人们亲手扎了一束“爱心花”,送给现场的爷爷奶奶。老人们都很开心,拿着气球摆起了姿势,留下了许多欢乐的影象。

  “虽然编气球没有想的那么简单,但为爷爷奶奶做这个很有意思。就像小时候,爷爷奶奶为我们做的一样。”谢同学说,“在为老服务中心,他们能获得很好的照料,但儿女工作可能较忙,不能经常来看望他们。通过我们今天的活动,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欢乐,我想这是慈善日要弘扬的精神。”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