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镇开展2022重阳节困难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10月18日14: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莘庄镇受理中心救助部门开展了2022年重阳节困难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今年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是针对本镇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和重残无业人员中70岁及以上老人,一共涉及到50人,为困难老人送上一份干货大礼包和一桶油,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并致以节日祝福。

  9月23日起,各个居委的救助顾问拿着慰问品陆续上门走访慰问这些困难老人们,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自己。范阿姨是一位大病患者,因为持续的化疗治疗导致她身体状态比较虚弱,无法长时间站立行走,平时日常生活要靠老伴帮忙照料,夫妻两人又都是支内回沪人员,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退休工资就不高的老两口负担更重了,在听到这个情况之后,中心救助顾问建议范阿姨先进行工会医疗报销,然后再综合减负,在结算单出来之后剩余部分如果仍达到救助标准即可进行救助帮扶。在谈话时,范阿姨的言语中总能透着对生活的积极和豁达,这样乐观的态度也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朱阿婆是一名年近九旬的残疾老人,她的老伴二十年前瘫痪在床之后一直是由阿婆独自照料,老夫妻俩住在四十几平的老房子里,生活也算简单平淡。可两年前老伴离世后,朱阿婆一个人独自居住,屋里一条狭窄拥挤的走廊还堆满了杂物,进出都不方便,何况阿婆的腿脚还有不便,所以阿婆的儿子只能每天趁着有空来帮忙烧烧饭干干家务。这次救助顾问上门走访慰问,了解到朱阿姨的情况后,居委救助顾问表示会更主动地关心像朱阿婆一样的独居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