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孤独"星儿"走出困境
闵行召开孤独症人群社会关爱援助体系建设座谈会

2022年11月8日22:0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7日下午,闵行区孤独症人群社会关爱援助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慧音蓝屋”召开。

  闵行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朝阳,区民政局局长姚媚、副局长孙艳,上海交大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教授刘燕刚,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闵行同星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张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等参加了会议。

  闵行区政协和闵行慈善领导始终关注区孤独症人群,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走出孤独、融入社会。自2018年起,闵行区推进1+5孤独症人群关爱援助中心体系建设,包括1个区级中心,5个街镇级分中心。今年6月30日,作为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心智障碍群体疗愈和活动空间的“慧音蓝屋”正式对外开放。

图像

图像

  座谈会上,刘燕刚以《关于孤独症(自闭症)认知的新探索和新实践》为主题,从“孤独症(自闭症)简介、支点与健康(卢春浩)挖掘工作室介绍、寰枢关节与孤独症(自闭症)的关联、寰枢关节矫正及理疗案例、孤独症(自闭症)一个成因的猜想及建议”五方面作了讲解,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分享了许多自闭症患者通过中医推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也提出了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希望有相关政策制度予以支持,逐步形成规范、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交流环节,姚媚表示,“1+5”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体系建设已纳入民政系统,今后将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各相关单位筹备的孤独症活动也将全力予以支持。与会人员也纷纷畅所欲言,对孤独症群体的处境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图像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2023年4月2日的“世界自闭症日”活动进行了讨论。韩朝阳强调,关爱孤独症群体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形成合力。今后闵行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精彩的活动,明年4月2日的“世界自闭症日”,区政协将与闵行慈善、“朵云轩”等相关单位联合筹划特殊儿童画展拍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爱心365星宝”基金,为闵行区孤独症人群社会关爱援助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