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镇群团改革出新招 "蒲溪益+盟"成立并首发公益品牌

2022年11月18日10: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10月29日上午,七宝镇举办“蒲溪益+盟”群团联盟成立仪式暨麦可将园区公益市集。

  七宝镇群团联盟是由镇总工会、团委、妇女联合会等部门组成的“一体化”工作联盟,实行“轮值”制度,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优势,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群团联盟服务品牌,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不断增强群团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温馨家园。

图像

  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七宝镇人大主席赵龙芳为群团联盟在首个挂牌活动基地“麦可将文创园”揭牌,该基地携手公益组织,依托文创园丰富的群团资源、公益元素和文创基因,结合“用行动做公益,闲置物品再利用”的二手公益市集,推广和传播“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公益理念。

  作为首个挂牌活动基地,麦可将文创园携手公益组织,依托文创园丰富的群团资源、公益元素和文创基因,结合“用行动做公益,闲置物品再利用”的二手公益市集,推广和传播“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公益理念。活动主题涵盖宠物领养、品尝美食佳肴、交换闲置物品、创意手作以及夜市主题经济,扣除基本支出后,当天营业额的30%捐赠给慈善组织。

图像

图像

  当天公益市集以“好久不见”为主题,意在唤起公众被疫情延误的公益环保行动。现场有利用后备车厢进行的闲置物品交换,也有各种各样的文创作品,还有宠物饲养咨询,以及五花八门的小游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民有序参与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环保理念。

  9个群团联盟

  公益项目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以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户外职工为主要服务对象,他们解决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实际问题。

  爱心妈咪小屋

  推动企事业单位对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呵护关心。

  职工书屋

  以“建设有场地、管理有制度、使用有计划、阅读有组织、学习有成果、藏书有更新、日常有人管、定期有活动、活动有特色、长期有作用”的“十有”标准,在企事业单位内建设有质量的书屋,为职工提供阅读、学习的空间和环境。

  公益特约商户

  商户可以是实体门店,也可以是互联网电商,为持卡会员提供优质的普惠和特惠服务。

  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优化配置、整合统筹社区内儿童活动场所和服务资源,“一中心多站点”的网络布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组织教育、生活保健、文体娱乐、社会实践、安全保护、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家庭支持等多项服务功能。

  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免费进行妇科病、乳腺病筛查

  扎实推进“为生活困难和退休妇女免费实施妇科病、乳腺病筛查”的政府实事项目,完善对妇科重症患者的后续帮扶机制,落实好“姐妹情妇科重症保险关爱”项目。

  爱心暑(寒)托班

  七宝镇团委从2014年开始已开办了6年的爱心暑(寒)托班(2020、2022年因疫情没有开办)。其中,针对参加暑(寒)托班的困境学生,托班费对其减免。

  暖心书房

  针对家庭困难或者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居住条件简陋、生活学习设施缺乏的实际状况,按照“三面改造、六物到位”的建设标准,依托原有居住房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暖心书房”。

  “冬日暖阳”公益集中行动

  每年春节前后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七宝镇群团联盟将坚持围绕中心任务,通过共建联盟队伍、共享联盟阵地、共办联盟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探索建立“群团主导、协同对接、共享共赢”的“公益+”社会化协同机制,敞开服务基层“娘家门”,成为服务群众“一家门”,共同推进新时代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