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长有"大"担当

2022年11月29日16: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锦街道慈善工作站

  储明飞,近浦村一组村民组长,自2009年担任组长以来,储明飞始终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把集体事当家事,深得村民信任和爱戴。

  立足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树标杆。从防止电信诈骗到疫情防控宣传,从安全出行到环境保护,从家禽打针到水电费账单发放……只要储明飞接到任务,哪怕正在吃饭,她也会放下饭碗,立刻投入工作,尽职尽责完成。正如她自己所说“饭可以晚点吃,工作不能慢一步、缺一步”。更难能可贵的是,多年来,储明飞一直帮助一位73岁的脑梗老人配药。这位老人需要长期用药,子女却在外工作,妻子也不便外出,配药有困难。储明飞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后便当即承诺帮助代配药,而这一句承诺,一履行便是整整8年。“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要发挥力量。”每年村里组织老年人健康体检,储明飞总是主动报名志愿者,搀扶老人排队、耐心解释体检项目、引导秩序……她小小的身体有挥洒不完的能量,像关心家人照顾着每一位需要帮助村民,用淳朴、善良与热情温暖着近浦村。

  不忘初心跟党走,勇立潮头再出发。储明飞中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村里务农,2009年开始担任村民组长至今,一直在近浦村默默耕耘奉献。她思想上要求进步,但因种种原因与党组织擦肩而过。2020年,在近浦村党总支的支持鼓励下,储明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是我多年的夙愿,每每看里村里党员无私奉献我都深受鼓舞!”在今年的大上海保卫战期间,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身材瘦小的储明飞穿上防护服,协助村委大筛、发放物资、代配药等。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不仅冲锋坚守在“一线”,还动员家人加入村里的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担当与力量。

  “她是一个热心肠,哪里有难处、哪里有活她就第一时间赶到,做事风风火火,也面面俱到。”近浦村党总支书记叶丹说,“熟悉储明飞的人都知道,她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全心全意服务村民,毫无保留、无私奉献,是大家的‘贴心人’”。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