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暖人心

2022年12月19日14: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虹桥镇慈善工作站

  12月,上海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很多社区活动尤其是“便民服务”项目无法正常开展,许多行动不便、独居的老年居民都存在剪发难的困扰。12月10日,志愿者王志休师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自愿“请战”,在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重塑形象,让大家以最精神的面貌来迎接国庆的到来。

  活动当天,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由党员志愿者徐秀珠负责组织和统筹,志愿者王志休负责为老年居民进行理发。一大早王师傅就提前来到活动室仔细的将理发工具进行清洁、消毒。王师傅首先为前来理发的老人整理衣服、系上围布,随后娴熟的拿起工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免费理发服务,解决他们头发没人“理”的尴尬,王师傅的理发服务就如一场及时雨,为行动不便长时间没有理发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此前王师傅也经常参加社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业余时间上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发挥他的特长,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义剪”活动,志愿者为20余位老人完成了理发,老人们都说:这是实实在在的贴近民心,为民服务。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帮助老年人,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安慰。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