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初心·青年说—— 与闵行共成长的他正从事一份让人幸福感满满的工作

2023年1月29日7: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莘庄工业区慈善工作站

  2022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新闵行区设立三十周年,同时也是莘庄工业区成立的第27年。我们选取了工作、生活在莘庄工业区的人物,让我们从受访者的故事中,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十足、澎湃激昂和辉煌未来。

  “阿姨,您最近的身体怎么样”“您的情况符合这项政策”“您这周有时间嘛,我去看看你”.......作为莘庄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许佳敏经常会在微信、电话里主动关心问候园区困难群体,并告知他们最新的政策。

  目前,许佳敏主要负责园区内53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300余名残疾人的救助工作。由于救助对象大多是老人或行动不便者,所以许佳敏一般都会提前沟通、定期走访,了解救助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同时对其家庭成员的变化、个人收入、子女收入等情况进行核实和更新。

  平日里,许佳敏也会主动摸排园区内有困难的人群,积极沟通,及时传达最新的政策。今年7月份,许佳敏主动联系了新疆回沪的缪阿姨,在他的积极帮助下,缪阿姨已经领取到了救助补贴。许佳敏表示:“我在和居委的沟通中得知了缪阿姨的情况,随即就进行了上门走访,后续为她申请了相关政策补助。”

  除了负责社会救助外,许佳敏还是莘庄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团支部书记。平日里,他会组织开展丰富的团员活动,比如网上青年大学习、五四系列活动等,还会组织大家参观红色文化基地和观看红色电影。今年,他和团队还申报了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作为一名党员,许佳敏渴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今年3月疫情突如其来,许佳敏虽然是年轻的“90”后,但他毫不畏惧,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青年突击队(园区首批志愿者),支援封控小区。

  3月底,刚刚完成任务的许佳敏又投入了新的“战场”,这一待就是近两个月。这段时间,他作为隔离点专班人员,主要负责医护人员、保安保洁人员、消杀人员、密接人员的管理和最新防疫要求传达。“最忙的时候,凌晨3点钟还在等待密接人员转运过来,等所有人都住进去的时候,天也亮了。”许佳敏表示。

  6月,许佳敏脱下“大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但是他依旧是一名预备的疫情专班人员,随时准备再次回到防控一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寄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而作为当代新青年的许佳敏在疫情中坚守岗位、真情奉献,充分展现了担当精神和团结精神。92年出生的许佳敏今年刚满30岁,作为新闵行的“同龄人”,他有些心里话想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闵行人,能够见证闵行高速发展,我深感自豪。同样地,我也很荣幸能从事民生工作,为困难群体提供救助服务是一份让人幸福感满满的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