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镇慈善工作站开展多项公益"闹元宵"活动

2023年2月22日20:3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2月3日,莘庄镇慈善工作站在绿地莘空间党群服务站举办了“人人公益 乐享元宵”慈善义卖活动。今年,莘庄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元宵节活动,旨在通过这些传统民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带领居民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年。

  此次活动由莘庄镇慈善工作站、莘庄镇“凡人善举”爱心窗口、莘庄三人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在元宵佳节这一天,让居民不仅能品“爱心”元宵,还能度“别样”佳节。

  活动中还有暗语“三块”,意为只要捐出三元爱心,就能收获一碗志愿者亲手做的汤圆,在小朋友们卖力的叫卖声中附近商圈的白领们纷纷捧场,最后卖出了60多碗的爱心汤圆。元宵节还有一个传统习俗——拉兔子灯,今年恰逢兔年,兔年制作一盏兔子灯,应景又喜庆。活动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还跟着手工老师一起做起了可爱又精致的兔子灯,大家互相配合、互相帮助,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兔子灯就呈现在眼前,小朋友拿着自己做的灯笼,脸上也是笑意满满。

  同日,莘庄镇慈善工作站还与阳光之家联合举办了一场“2023年闹元宵包汤圆”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一起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这次还有特邀嘉宾——一位工作站工作人员的母亲,作为一个包汤圆的“老法师”。她带领大家一起和面揉面、包馅搓圆,一边聊天一边做汤圆,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