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春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2023年2月23日9: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马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送温暖,取得良好效果,马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本镇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切实解决了民生问题。

  活动前期,马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前期进行调查摸底,广泛了解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确定了56名慰问对象,并制定活动方案。同时为确保此次慰问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在春节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23年1月13日至1月18日组织人员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做到了专款专用。此次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32100元,慰问品6200元,合计38300元。

  1月13日下午,镇党委委员、分管副镇长吴慧在走访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对现役军人家属支持国家军队建设,顾大家、舍小家,默默的奉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1月16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斯向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玲莉一行人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战士伙食补贴、以及部队生活所需的各类副食品,带去节日的问候,感谢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尤其是2022年为马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今后,马桥镇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实现军地融合共同发展。

  1月16日下午,在欢声的锣鼓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斯向军带领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起为居住在马桥镇的现役军人送上立功受奖喜报。今年的锣鼓队与众不同,是由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自行组建起来的。他们说:“没有锣鼓声,就没有氛围,我们现学现敲肯定没问题,一定要让现役军人感觉到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尊崇感。”于是斯部长临时变成了教官,教大家怎么把锣鼓敲起来,不少民众闻声赶来,他们还以为是专业锣鼓队来了。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