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镇"幸福十平方"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23年2月23日10: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自2019年起,浦江镇慈善工作站携手上海临港公益基金已连续四年开展残疾人帮扶、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幸福十平方”改造等慈善项目。上海临港公益基金累计捐赠善款1249642.4元,受益人数近300人次。其中,“幸福十平方”改造已为30户浦江困难家庭改造厨卫,大大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2023年1月17日,浦江镇人大主席、慈善工作站站长马伟琴和镇社事办主任郁梅一行来到友建村和联胜村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上海临港公益基金会特意准备的慰问礼包和新年祝福。

  在走访的4户困难家庭中,有两户是2022年临港公益基金会“幸福十平方”项目的受益家庭。马伟琴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友建村的王先生家中。王先生身患肺癌八年,长期服药,妻子是一名智力残疾人。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老房子翻造、装修的费用,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破旧不堪。去年通过“幸福十平方”改造后,厨房装上了油烟机,墙壁地面贴上了白色的瓷砖,卫生间有了抽水马桶和热水器,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王先生虽不善言辞,但还是很激动地说道:“现在厨房干净了,上厕所方便多了,感谢浦江镇政府,感谢临港基金会,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随后,马伟琴一行来到联胜村的蒋先生家,蒋先生家是失独家庭,蒋先生身患重病需常年看病,家庭经济非常拮据。原来家里的灶台是用简易的木桌搭起来的,没有油烟机,墙面屋顶都被油烟熏得漆黑一片。经过“幸福十平方”改造,油烟机、灶台、橱柜等全部换成新的,消除了安全隐患,整个厨房也干净明亮起来。同时考虑到蒋先生走路不便,还特意在客厅、过道、卫生间等安装了不锈钢扶手。

  在走访中,马伟琴详细询问了“幸福十平方”改造家庭的生活感受,关心重大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对临港公益基金会扎根浦江,真切关心帮助浦江困难群众表示感谢。

  今年,上海临港公益基金将继续为民村友建村大重病困难家庭春节助困,预计为10户困难家庭进行“幸福十平方”改造。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