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馨同梦 志愿有我" ——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3年3月17日18: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马桥镇慈善工作站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积极向善的社区环境,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崇德向善的新风尚。3月3日上午,景城馨苑联合马桥镇市监所、马桥派出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食安办,共同组织开展“同馨同梦,志愿有我”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景城馨苑居委一楼大厅和小区中心广场上举行。活动现场有公益理发、测量血压、法律咨询、颈椎按摩、市监所、食品安全宣传、反诈宣传、就业社保等各项政策咨询及永辉超市生鲜食品特卖进社区便民服务。

图像

图像

  志愿者们发挥所长,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社区民警及居委干部详细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对于老百姓提出的最关心、最贴近他们生活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将惠民政策带给老百姓,使广大居民及时了解、把握现行的养老政策、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市监所、食安办与居民亲切互动,面对面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法律咨询台前,不少居民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志愿者咨询,涉及较多的有婚姻家庭、劳动纠纷、遗产继承等方面,律师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首次加入的按摩推拿摊位前人流络绎不绝,手法娴熟的按摩师对广大居民进行了免费按摩服务,一边按摩一边同患者热情沟通,传授养生保健及按摩知识,居民们对于志愿者按摩师专业的手法连连称赞。另一活动现场,居委大厅一楼的理发志愿者也不停歇地为老人们忙碌着,他娴熟的理发手艺深受居民们的青睐。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区医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并向居民讲解预防控制高血压的办法,叮嘱居民清淡健康饮食,注意日常作息,保持身体健康。民办小学的师生们化身环境卫生志愿者,他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干劲十足,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社区的环境整治作出贡献,营造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传承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和党建共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下阶段,景城馨苑党支部将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聚焦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要,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激活自治共治机制,共建美好家园。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