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救助送福利 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3年3月18日15: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 作者:马桥镇慈善工作站

图像

  3月11日,“沪岗行动”2023年闵行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马桥镇专场招聘会举行,此次招聘会涉及科技、金融、餐饮等诸多行业,提供包括销售、技术、厨师、运营等500余个岗位,吸引求职者近千人,收到简历670份,有将近300人现场获得了“心动的offer”。

  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前一个月就开展走访排摸,调研辖区求职人员就业需求,并携手马桥镇社区救助顾问团队向低保对象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走访排摸,了解就业意向。同时,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情况,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求职者们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心仪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招聘企业则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及工作环境等,并为求职人员推荐匹配的岗位。现场设置不同的招聘专区,集中为求职群体提供精准服务。低保对象陈先生正在查看招聘细则,他说:“这次线下招聘会我期待了很久,可以选择的岗位还是蛮多的,我想多看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与此同时,招聘企业也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表现出高度热情。“我们是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有大量的订单等待生产,急需人才,希望相关专业和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前来报名咨询。”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

  为有效化解企业和求职者面临的难题,持续提升优化地区营商和就业环境,招聘会还邀请了相关专家提供指导服务,专设政策咨询摊位,提供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等政策宣传讲解服务。“前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人员还挺多的,感谢政府部门举办这样的现场招聘会,为我们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桥梁,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需求的难题。”企业招聘负责人邵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使求职者“家门口”就业,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携手马桥镇商会,特意邀请商会成员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一系列“家门口”的工作岗位。

  “今天签约的工作地点离家非常近,非常适合我这种平时带孩子的妈妈。”朱女士说。

  “未来我们将继续落实落细惠企惠民就业创业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辖区系列招聘活动有序开展,持续化解企业用工难、稳工难,求职人员就业难问题。”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王玲莉说。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