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 江川路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3月20日12: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江川路街道慈善工作站

  三月,是春意盎然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回大地万象新,志愿服务我先行,为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江川路街道辖区内多个居(村)委会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像

  3月3日,高华新村第二居委会在小区内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学雷锋送爱心”、“学雷锋传文明”、“学雷锋践新风”三大主题有序开展。共建单位闵鑫公司、闵华物业,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周边商户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免费提供理发、量血压、水电维修、小家电维修、物业服务咨询等,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反诈骗、适老化改造、计生、社区救助顾问、遗体角膜捐献等内容的宣传和讲解,弘扬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质。

  另一边,闵华物业志愿者服务队还深入单元楼栋,对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与居民耐心沟通,相互配合,对楼道内存放的旧物、废旧自行车。纸壳箱、旧家具等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消除侵占消防通道造成的安全隐患,还居民通畅干净的居住环境。

  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高二居民区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扩展活动覆盖面,把精神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当好 “最牢实”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图像

  同一天上午,江川路街道辖区内的博仕欣居居民区党总支也联手中国银行、江川敬老院、一萌托育园-鲱鱼宝宝、上海东慧庄原物业有限公司在小区举办了以“欢乐南洋 约惠三月天”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有各类政策咨询、公益宣传、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物业免人工费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居委会协助居委干部布置场地。居委干部们一边摆摊为居民们提供各种咨询及宣传,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双拥优抚政策、征兵政策、绿化、犬防、消防安全、爱耳日、低碳环保、妇女维权等。居委干部们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并对他们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另一边,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兑换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在场的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浓厚。江川敬老院与一萌托育园-鲱鱼宝宝也对居民们关心的养老问题及幼儿入学问题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上海东慧庄原物业有限公司还给社区居民们带来了社区维修限时优惠活动,让居民们享受贴心服务,吸引了不少业主参加。

  本次活动聚焦了大家的实际需求,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也让社区妇女们感受到了三八妇女节的快乐,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