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锦理"就业+"品牌 为就业优先战略赋能

2023年5月18日9: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锦街道慈善工作站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浦锦街道持续关注辖区内弱势群体,积极打造锦理“就业+”品牌,着力解决各类人群的就业问题,使人人都能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

  “救助+就业”,实现救助对象从政府兜底到自我脱贫。以辖区困难群众为服务对象,坚持促进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通过“推荐就业+引导创业”帮助救助对象就业。整合救助和就业资源,建立二“员”一次就业帮扶机制,由就业援助员和社区救助顾问员入户走访,针对性开展救助对象的职业指导、心理疏导、技能提升等,实现救助人员“救助”摘帽,逐步将有限的救助资源释放后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2022年下半年起累计为救助对象提供帮扶指导17次,成功推荐5名救助对象就业,实现自我脱贫。

  “调解+就业”,实现劳动者同步开展维权与就业。建立乐业调解工作机制,以稳定劳动关系与稳定就业岗位并重为总基调,将化解争议与促进就业形成“1+1>2”的工作合力,为劳动者提供更深入更优质的劳动权益服务。街道在接收到调解案件时,将同步引导面临失业的维权劳动者填写《浦锦街道调解引导就业服务菜单》,并根据实际开展职业指导和岗位匹配,实现劳动维权与就业同步。2023年2月,街道以“调解+就业”模式成功帮助3名劳动者维权并开展相关的职业指导,最终帮助2名劳动者成功入职新公司。

  “特殊群体+就业”,实现各类人群打破就业瓶颈。通过劳动力资源摸底并梳理《就业服务记录表》,动态掌握特殊人群就业情况,根据其特点和实际开展差异化就业帮扶。针对退役军人,开展择业辅导、面试辅导等,帮助转变择业观念、掌握面试技巧、明确择业方向;针对婚育后失无业女性,开展女性专场就业指导,通过心理疏导缓解职场焦虑、职业指导增强就业信心;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小班化、一对一专家指导,强化就业见习,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此外,针对有求职意向的特殊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推送招聘信息。2023年,街道开展职业指导活动6场,专场面试会2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招聘信息15条。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