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色无限好,浦锦街道打造"家门口"的养老场景

2023年5月18日11: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锦街道慈善工作站

  从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到社区助餐服务网络搭建,再到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近年来,浦锦街道不断提升为老服务能力,在提升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提升老年人精神需求的满意度。

  街道积极探索打造“家门口”的养老场景,在积极拓展链接社区养老优质资源的基础上,广泛组织文化、健康活动,将养老场景不断延伸,从而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家门口”的养老场景一:

  “锦”色满园,浦锦老人看“锦”色

  在丰收村,老人们漫步其中,感受以森林游憩、滨水休闲、生态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花园式“田园乡村”的独特魅力。盎然的春意中,老人们的步伐也越发得轻快。

  在党群服务中心,老人们一起回顾了浦锦街道乡村发展的历史、现状及相关政策,了解浦锦美丽乡村的建设与振兴之路。通过讲解,大家对浦锦街道“小石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从“扬帆”“启航”“远眺”到“大拆”“大建”后进入“大治”“大研”的阶段,浦锦在短短几年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建设浦锦的一颗颗“小石头”,“老伙伴们”更是功不可没,未来,还将共享“锦”色无限。

图像

  “家门口”的养老场景二:

  “锦”色宜人,浦锦老人唱沪剧

  活动当天,精彩的沪剧党课让观众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沪剧队真情的演出、感人的唱腔,深深地打动了在座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

  “我们都看得意犹未尽,感谢荀书记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张阿姨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连连鼓掌。“老人们满意,我们就高兴了。后续我们会通过更多的活动来充实老年人精神生活。”现场的工作人员们信心满满地说着。

 图像 

  “家门口”的养老场景三:

  “锦”色无限,享岁月安康

  近年,随着科技的进步、养老生活及方式的改变、以及疫情带来的健康隐患等都为老年朋友带来了许多心理压力,因此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始终是浦锦街道为老服务的重点之一。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通过讲座及一对一辅导的方式,首先专业的老师用互动式引导及引人入胜的讲解,让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全情投入,快速的帮助老年人了解自我调适方法,预防心理疾病。讲座后,通过互动环节,让社区老人和心理医生进行现场交流,及时提供专业的讲解,建立起更加信任的联系。最后活动在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未来我们将开展更多样化的老年人心理关爱活动,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像

  目前,浦锦街道在辖区内将落实建成四个心理关爱点,并通过提升社区工作者心理关爱能力、设计更适合老年人心理和生理特点的活动等,不断拓展心理支持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样、更具针对性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和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

  未来,浦锦街道将继续致力于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让老年人拥有更丰富的社交活动圈,参与到更多彩的社区活动中,从关爱老人身心健康的双重角度出发,结合老人的兴趣爱好、年龄结构等因素,因地制宜,让“家门口”的养老场景“锦”色无限,享岁月安康。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