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出发 ·“愈”见美好
颛桥镇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启用

2023年5月18日15: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4月22日,闵行区颛桥镇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颛星天地”启用仪式在颛桥镇都园路3896弄25号顺利举行。

图像

  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闵行区政协党组成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秘书长韩朝阳,闵行区民政局局长姚媚、闵行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峥华、颛桥镇党委书记黄林平、颛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山等领导出席活动。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家长组织、孤独症家长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图像

  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为开幕仪式致辞,对颛桥政府积极创新孤独症群体援助工作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对未来颛星天地发挥作用给与殷切希望。随着大屏幕星星的点亮,凝聚领导关心、社会组织助力的颛桥镇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颛星天地”正式启用。颛桥镇党委、政府现场认领签约孤独症群体关爱项目,积极培育支持参与孤独症帮扶的社会力量。舞台上孤独症青年自信洋溢的表演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大家对颛星天地未来对这个群体的帮助产生了美好的期待。现场领导为长期关心助残公益的爱心企业颁发证书,鼓励各方社会力量加入闵行区孤独症关爱援助体系的共建中。

图像

  中心坐落于都园路,总面积641平方米,中心主要为16周岁以上孤独症患儿开展康复培训、关爱交流等多样化的小组课程及活动,解放家长劳动力,丰富心智障碍者的日常生活内容。中心设置了生活技能培训室(厨房)、艺术调理室、劳动培训室、康复训练室、情绪舒缓室、园艺治疗室,通过社区融合培养、园艺治疗,手工技能开发,艺术调理和生活自理能力重建等课程,改善学员的生活规律与自理能力,提高心智障碍人士生活品质。

  闵行区颛桥镇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颛星天地”的启用是颛桥政府积极创新孤独症群体援助关爱体系的探索,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力量上海慧灵、爱心企业,共同推动孤独症援助关爱体系的共建,切实为心智障碍群体办实事。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