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镇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29日13: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浦江镇慈善工作站

  在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主题活动期间,同时也是“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浦江镇社事办、机关三支部携手英业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业达)日前在阳光家园开展“残健共融 温暖相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32名阳光家园学员参加活动,通过趣味剪纸、保温杯创意贴纸及糖葫芦制作等,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本次活动经费由英业达定向捐赠,并派出志愿者与机关三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社事办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伊始,社事办民政、残联负责人王佳为英业达颁发捐赠证书,并感谢英业达对热心残疾人事业的善行善举。随后英业达的志愿者们和学员们自我介绍,相互交流。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趣味剪纸是阳光家园学员们感兴趣的活动,在工作人员指导带领下,小伙伴们相互合作,剪出一幅幅灵动精美的作品。然后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在保温杯上贴上属于自己的创意,做出独一无二的个性杯子。接着,小学员们又变身小小厨艺师,将一串串穿好的水果均匀裹上糖浆,一串串晶莹剔透、别具特色的糖葫芦出炉了。每个人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葫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灿烂笑容,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又合影留念,将这独特的甜蜜记录下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其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自强自信的乐观精神,同时也体现了英业达用实际行动关怀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浦江镇将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得良好氛围,搭建爱心平台,让更多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助残服务中,让残疾人切身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