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诚意聚未来 “爱”在颛桥暖冬行
颛桥镇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2024年1月26日14: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寒潮来袭,上海突遇五十年一遇的低温,但在上海这座温暖的都市,每天都有无数美好的故事发生。这个寒风中的暖心故事,从一阵电话铃声开启:“您好,我是龙湖蓝海引擎箴德文化公司的代表,我们希望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一份爱心,特地准备了一批新鲜的赣南脐橙,都是我们老板自家种植的,不打农药原生态......”

  精准响应微心愿  提速跨城大接力

  镇人才办工作人员接到箴德文化的爱心捐赠电话后,立即与镇慈善工作站联系沟通,迅速协调捐赠事宜。捐赠物品为700箱橙子,重量达14000斤,由于数量较大又是新鲜水果存储难度较高。尽可能缩短周转时间,尽快送到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手中是最好解决办法。为此,一场爱心慈善合作接力随之展开。镇慈善工作站和老龄委迅即与镇域内各敬老院联系协调,统计在院老人数量,编制快递分配表,确保用最短时间将每份爱心捐赠物品妥善分发到各个敬老院住院老人手中。同时,上海箴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安排赣南地区的工作人员进行采摘、装箱和发车,保证捐赠的新鲜脐橙及时送达。

图像

  爱心阵地添暖意 力行慈善传能量

图像

  经过精心筹备安排, 12月19日颛桥镇慈善捐赠活动在镇敬老院顺利举办,并把“爱”在颛桥暖冬行辐射到6家养老机构。镇人大主席、慈善工作站站长蒋继兰、箴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宋解放、CFO何翠华,颛桥敬老院、镇老龄委、受理中心、企服中心、人才办、老干部工作部门等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捐赠交接仪式。

图像

  在活动现场,蒋继兰为箴德文化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表示将积极推介箴德公司的公益服务项目,并将公司在画材、教师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推向老年群体和社区服务,要为更多属地企业及企业家们搭建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

  上海箴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制马克笔等美术画材领域的企业。旗下的自主品牌Touchmark一直处于国内马克笔行业的领先地位,连续九年稳居线上马克笔销售榜首。活动当天,公司带来了Touchmark品牌马克笔及书法套装,供老人们闲暇时进行绘画创作,陶冶艺术情操,也可将其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孙辈,以绚烂的色彩开启新一年的美好。敬老院98岁的徐百禄老先生也向公司送上了自己创作的水墨画作品。

  箴德文化已经多年从慈善事公益事业, 秉承“成就十亿人的艺术梦想”的企业愿景和社会责任感,始终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2018年携手大凉山助学组织,向大凉山的9所小学捐建爱心教室,并定期向大凉山的孩子送去画材,帮助大山学子实现他们的艺术教育梦想。Touchmark还曾于2019年作为优秀爱心企业,受邀参加了上海WABC&腾讯99公益活动,共计筹到376274.2元爱心善款,用于帮助精智障碍人群,荣获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称号。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静安寺街道团工委以及尤伦斯当代艺术儿童艺术中心(UCCA Kids)联合主办“晴天艺术计划——天问超能力”项目,获得“闪光贡献者”称号。此外,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为湖北省蕲春县的少年儿童捐献了66150支马克笔,为晓关侗族乡中心小学的学生捐赠学习物资,给更多的孩子提供艺术教育的机会等。

  人才服务促合作,文创连接成朋友

  近年来,颛桥镇立足文化优势,做强文创产业。围绕光华文创街区和大零号湾建设,开展了文化创意人才周系列活动,如探讨文创人才培养主题的光华论坛、体现校企合作成果的涂鸦艺术节等,全领域构建文创人才的引育链条,突出“文化+服务”,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镇人才办为箴德文化公司与光华创意街区搭建了交流平台,链接街区外“文创”伙伴,后续双方可在涂鸦艺术节等活动中探索合作。此外,在今年的慈善周活动中,光华街区党委与慈善工作站签订了“结对协议”,企业服务中心在现场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后续将继续发挥商会平台作用,持续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引领更多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