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来闵行调研孤独症援助关爱工作

2024年2月5日20: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1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一行来闵行考察调研闵行区孤独症援助关爱工作,闵行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区民政局局长姚媚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朱东云一行先后参观了古美路街道孤独症援助分中心、区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号上蓝屋”、区政协关爱孤独症、阿尔兹海默症、抑郁症等心智障碍群体,以及宣传慈善文化的公益性和服务性平台“慧音蓝屋”。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区民政局局长姚媚简要介绍了闵行区孤独症援助工作的从启动、发展和孤独症群体“全生命周期”援助关爱体系逐步建立健全的情况。朱东云副秘书长对闵行这些年来援助关爱这类特殊群体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朱冬云强调,闵行区的孤独症援助关爱工作,通过一个提案引起重视、一系列政策落地、一套基层服务阵地建设、一个援助基金设立等“七个一”的全面推进,充分发挥政府综合救助帮扶的职能,激发了慈善公益的力量,统筹了社会多方资源。在新时代的民生保障工作中,关注到小众困难群体的切实困难问题,实属不易,也是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体现。今后,希望闵行的孤独症援助关爱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扩大这项民生和公益慈善项目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面,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