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嘉定蒲公英课堂开讲 困难学生暑期有了家

2010年7月21日16: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7月20日下午,“世博牵手你我,慈善连接万家”主题慈善活动之一的“播种希望 放飞梦想”蒲公英课堂——爱心学校项目启动仪式在嘉定镇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真情举行。40余名来自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学生与义工老师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这场涌动着爱心与希望的公益性活动揭幕。

  仪式上,嘉定镇街道社区学校校长秦兰简单地介绍了爱心学校的情况,并与学生分享了蒲公英课堂即将开展的活动项目。困难学生代表小杨和小颜表达了要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课堂的各项活动的心声。来自区慈善基金会的义工王会老师代表全体义工鼓励困难家庭学生争取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街道副主任单东萍充分肯定街道社会救助所、社区学校携手合作,创立项目、创新帮扶形式的实践做法,并对困难家庭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嘉定区救助中心主任张洲平向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米、油等生活用品。

  启动仪式后,蒲公英课堂的第一堂心理关怀课在老师与孩子们轻松的互动交流中正式开讲。中光中学的谢晓敏老师通过生动的实验与孩子们分享了拥有美丽的自信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在自信中变得更美丽。

  据悉,蒲公英课堂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暑期中,凝结各方慈善力量,分别组织嘉定镇街道17个社区的贫困、单亲家庭学生开展暑期系列活动——课业辅导、升学咨询、心理疏导、DIY手工班、组织游世博、参观禁毒馆等内容。该课堂将以今年暑假的成果经验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继续为孩子们开展一些孩子们需要的活动,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发展与实际需求,将课堂办成一个日常性的慈善公益项目。


蒲公英爱心学校启动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