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关注星星的孩子 推进送教服务项目

嘉定举行自闭症儿童“阳光送教服务”公益项目汇报会

2014年4月3日13: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日,在嘉定区举行的自闭症儿童“阳光送教服务”慈善公益项目汇报会上,儿童家长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项目能够继续开展。同时,认领项目的爱心企业表示将在项目资金、设施设备、专业资源、师资力量等方面将继续给予保障和支持,并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满足服务需求。座谈会上,爱心人士还为自闭症儿童赠送了符合康复训练需求的益智用品。

  据介绍,嘉定区“阳光送教服务”慈善公益项目是全市唯一一个完全免费的自闭症儿童康复项目。2013底年,针对嘉定区缺乏自闭症康复专业机构,而区内存在一批处于康复训练“黄金时间”的幼龄自闭症患者,需要及时有效地教育和进行康复训练的实际情况,通过区残联公益助残项目认领机制,由区委统战部、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牵线,并协调港资企业,由上海史密斯标牌有限公司捐助20万元爱心基金,设立了慈善公益助残项目——自闭症儿童“阳光送教服务”。通过多次洽谈和协调,本市著名自闭症儿童康复专业机构——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承接本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训练和服务,提升自闭症儿童的语言理解、语言表达、社会沟通等方面的技能,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学校中,提升生活质量,也减轻患者家庭和其所在学校的负担。据悉,该项目共开设了4个子项目,分别为家长康复技术培训、个案前期评估、个案康复课程和自闭症宣传活动。

  目前,子项目家长康复技能培训已经完成,通过培训后的不记名调查问卷显示,家长满意度为100%。子项目前期评估也已经全面完成,得出了所有个案的评估结果,经过一个月的教学计划修正和试运行,将在4月上旬针对每个个案进行书面总结,并给出评估报告。该报告将包含评估结果的详细解释和未来六个月的个性化教学计划。而另一个子项目个案康复课程已经于2月底开始实施,每周周二、周六,分别指派专业教育师进行个案课程训练,截至目前,共开展个训课程55课时,每课时50分钟。

  个案康复课程子项目在3月底进行了阳光送教项目工作阶段评估,结果显示,80%的自闭症儿童已经可以安坐在椅子上跟随老师上完50分钟的课程,相比之前,大部分孩子在课堂上离开座位、躺地、踢人和扔东西等问题都得到了较好改善,大部分孩子在接受康复训练时的配合度也明显提高。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