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点亮文明之光
嘉定慈善文明践行集市开张

2022年3月4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

  3月3日下午,“2022菊园新区学雷锋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 活动在菊园新区老茶坊举行,吹响了志愿服务的号角。

  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主任龚律,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副会长时洁、秘书长刘韬,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国明,嘉定区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和志愿服务科科长王静等参加了活动。

图像

  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秘书长刘韬为小慈义工团授旗,嘉定慈善的小慈义工队分设党员服务队、文艺宣传队、医疗服务队、企业联盟服务队,通过慈善义工团队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口口相传,提高慈善知晓率,进一步推广慈善公益形象和公益品牌,吸引更多爱心居民、爱心企业了解慈善、参与慈善。至此,“小慈义工队”正式起跑向未来。

图像

  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主任龚律,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副会长时洁共同发布了2022年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项目。极大地宣传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在扶老助残、便民利民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图像

  主会场外还举行了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慈善市集,通过安全宣传、咨询服务、便民服务来弘扬雷锋精神。爱心慈善超市、耕心慈善咖啡、医疗志愿服务等摊位人头攒动。在“慈善知识竞答”区域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关注, “《慈善法》什么时候颁布的?”“《上海市慈善条例》从哪一年哪一天开始实施?” 络绎不绝的参与者使得摊位好不热闹。首次在菊园新区亮相互联网众筹项目,也让居民们驻足了解,他们说“这些孩子真的需要更多关心,我是扫码就可以献爱心了么?”,“原来嘉定还有这么一群特别的小朋友呀”,“来,让我扫一下,也为孩子们献个爱心”。

图像

图像

图像

  这个集宣传服务、咨询、娱乐于一身的雷锋服务集市,让慈善走近生活,走进心灵,让嘉定的城市温暖不断提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