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代表处赴云南考察调研援建工作

2022年10月28日19: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10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组织考察团,先后赴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和南华县、迪庆州德钦县考察,实地调研嘉定慈善援滇项目。

图像

  10月25日,考察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会长刘海涛一行在牟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刚的陪同下,考察调研牟定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和2022年度助学捐建项目落实情况。

  牟定县校服捐赠项目由上海佳轩物流有限公司专项基金认捐,为牟定县4所中小学资助15万元,用于学校统一为学生购买校服。考察中,看到孩子们穿着新校服精神抖擞、洋溢的灿烂微笑,让人顿时有一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自豪感。

图像

图像

  随行的爱心企业在刘海涛的带队下,也来到了牟定县困难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迎难而上,努力学习。此次,上海显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捐资帮助了牟定县茅阳中学10名贫困家庭学生帮困资金共2万元,并与上海启毅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共同结对资助了4名贫困家庭学生每年2000至3000元不等的学费,给孩子们安心温暖的环境,让孩子们能安心上学为振兴家乡而努力读书。

图像

图像

  10月26日,刘海涛一行又来到南华县了解助医项目落实情况。据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副县长陆亮介绍,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县妇幼健康医疗和妇女儿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不断提高县域内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适应南华县妇幼保健院临床业务发展,满足广大妇幼、儿童保健和疾病治疗需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此次资助了南华县15万元,用于购置医疗巡诊车项目,帮助12个乡镇开展“两癌”筛查及治疗工作,积极推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

图像

  10月12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副会长时洁一行赴德钦县第二小学,考察对口帮扶射箭场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为该项目捐资20万元,其中有来自“民盟”专项基金10万元。项目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同时,传承藏族人民的传统体育运动文化。调研期间,上海博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捐赠了1万元,为德钦县困难家庭学生出力助学。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10月13日,时洁一行又来到依山而建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竹林寺,了解项目进度。该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与港联会专项基金携手资助20万元,助力修缮、守护文物,以不断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

图像

  敦行方可致远,携手必能共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领导班子希望进一步找准沪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放大和利用好“最大公约数”,助力云南楚雄、德钦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推动沪滇协作进入新阶段。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