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 护"嘉"园 嘉定慈善义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9日10: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

图像

  为保障第五届进口博览会顺利举行,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预防冬季干燥天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嘉定慈善义工团的党员服务队和企业联盟服务队在嘉定多个社区开展以“迎进博,护‘嘉’园”为主题“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主办、知璇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图像

  由贝成物业组建的企业联盟服务队重点排查小区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的障碍物、电器线路铺设是否规范、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消火栓前堆物等问题,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做到善用灭火器,熟知逃生路线,面对火情从容应对。

图像

图像

  党员服务队走进群众家,上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面对近日气候逐渐转冷,生活用电大量增多,暖手宝、电热毯等取暖设备齐上阵,慈善义工们也贴心为独居老人们讲解查看产品标识,保证为合格产品,并叮嘱使用时远离易燃物,切忌长时间使用。

图像

图像

图像

  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小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像

图像

图像

  嘉定慈善义工团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好、互助、提高”的精神,配合社区做好消防宣传普及工作,秉持“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立足新时代、展现义工服务新作为,不断吸纳义工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让更多的人树立“全民消防”理念,将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