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捐款,一份暖心的回报
受助学生完成学业后捐赠1万元善款回报社会

2021年6月9日16: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收到一笔特殊的善款。故事来源于一位名叫小雨(化名)的同学……

  小雨家住金山区石化街道,由于父母双双患病,家境非常贫困,其父亲于2006年不幸去世,家庭经济更是一贫如洗。2008年小雨参加高考,被上海建桥学院录取,面对高额的学费,母子俩一筹莫展。石化街道慈善助学及时援助,化解了小雨的燃眉之急。慈善助学不仅为母子俩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一份勇气,让他们看到了社会的关怀。

  尽管生活困难,这个坚强的孩子却从未被打倒。在慈善助学政策的激励和资助下,小雨的生活学习得到了保障,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他曾说:“学习是一条荆棘丛生的路,只有用刻苦做武器,勤奋做盾牌,才能走得出去,才能不辜负别人给予的爱和帮助”。

  时间飞逝,转眼小雨完成了学业,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前不久,小雨委托其母亲通过石化街道慈善工作站将一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以此作为对社会的回报。母亲陆女士说:“以后,小雨会像“薄公英”那样把无私广博的爱心带到所到之处,传给那些需要的人,让慈善之花遍地开花。”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