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米粒 浓浓情谊
金山区代表处向枫泾镇发放由四川捐赠的25吨大米

2022年4月15日16: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一辆满载25吨大米的集装箱卡车,4月11日上午从四川广元市出发,经过37个小时、2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于4月13日中午到达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的牵线搭桥下,2500袋大米将发放给枫泾镇抗疫一线人员、辖区困难群众、特殊老人等群体。

  这批物资是在川商总会党委的组织下,由四川杰臻(四川润丰)负责具体采购。此前,川商总会党委组织首批120吨蔬菜保供上海,用实际行动号召、引导更多川商支援上海。连日来,川商总会党委与上海市四川商会保持密切沟通,积极联系对接各类生活物资企业,持续为保供上海贡献力量。

  为保障所捐物资能运至金山区,上海市四川商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又多次协调,争取到了车辆通行证。在物流服务紧缺的情况下,四川巴蜀物流公司主动请缨承担此次运输任务,两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司机立刻准备就位。“现在入沪通道货车较多,对货运司机要求高,但是再困难,我们也要把物资安全运到上海。人停但车不停。”负责此次运输的巴蜀物流康师傅说,这几天对于他来讲,运载的不是物资而是浓浓的情谊。

  4月11日凌晨,广元昭化区相关部门紧急协助大米生产企业开展分装、打包、装货以及农产品质量检测、核酸检测等,力争尽早保质保量把捐赠物资发往上海。

  物资如期到达枫泾镇后,长征村、盛新村、钱明村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了卸货的任务,经过2个多小时完成了2500袋大米的卸货任务。同时,镇农服中心帮助2位驾驶员解决了午饭,并为他们准备了面包、饼干和矿泉水等物资,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帮助。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