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代表处调研"喜洋洋·送小羊"慈善项目

2022年8月10日10: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8月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常务副会长陆英等一行,来到上海强丰基地对“喜洋洋·送小羊”救助项目开展调研。

  “喜洋洋·送小羊”慈善项目是以“授人以渔”的形式,向农村贫困家庭赠送小羊、提供饲养技术培训、成羊销售等一系列服务的慈善救助项目,为扶持金山区部分贫困家庭通过劳动脱贫致富,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成为金山区代表处的慈善特色公益品牌项目。

  强丰公司总经理吴连强对企业的发展及企业文化作了介绍,并对“喜洋洋·送小羊”项目作了详细汇报。陆英对“喜洋洋·送小羊”项目实施过程的各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细致地询问了山羊的来源、饲养条件等问题。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办公室主任邵韶提出建议:因今年受疫情影响饲养羊技术培训暂不进行,但对农户饲养期间遇到问题,强丰技术人员要做到及时指导、解决难题;回访工作一定要抓实,在原一季度回访一次的基础上,加强回访频次,有效实时了解农户饲养动态;进一步统计有意愿继续饲养羊的农户,加强监督管理,培养困难农户勤劳致富理念。

  陆英指出,“喜洋洋·送小羊”项目已开展多年,它是培养以“输血型”转向“造血型”慈善救助理念的项目。强丰与饲养农户之间要继续保持有效沟通,不定期走访农户,积极为饲养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及时解决饲养和销售中存在的困难,把这项救助项目做扎实,惠及更多地困难家庭。同时,金山区慈善代表处要做好项目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品牌效应。希望“喜洋洋·送小羊”慈善项目能够依靠金山产业发展前景持续长久做下去,切切实实地为困难农户助困帮困,把好事做好。同时也是对强丰企业的产业发展一次更好地宣传,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美誉度。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