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开展孝亲敬老-"多彩晚霞·爱心助老"慰问活动

2023年5月11日15: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近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开展“孝亲敬老”之“多彩晚霞·爱心助老”慈善项目,向区内公办养老机构捐赠价值45.36万元床上用品。5月上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会长王美新,常务副会长陆英,副会长吴永根、张方杰、广德分别带队赴多家养老机构慰问住养老人。

图像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金山区代表处多年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承德孝文化,连续11年开展“多彩晚霞·爱心助老”慈善项目,累计为区内养老机构老人赠送精心定制的床上三件套、被子和枕头1.2万余套,总价值达312.7万元,使住养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5月9日下午,王美新带队走访金山区社会福利院,慰问院内老人。金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区社会福利院院长邱群英等陪同慰问。王美新走进老人房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慈善物资和祝福。随后,参观了福利院的环境,进一步了解机构的生活服务质量和管理情况。

图像

  本次活动,双方还就加强慈善协同合作、探索慈善创新发展、丰富慈善公益形式等方面作进一步交流。

  座谈会上,杨金再次感谢金山慈善“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多年来总能及时向养老机构老人送来慈善物资,助力提升我区住养老人的生活品质,并就合作慈善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助老试点等方面提出了设想。院长邱群英感谢金山慈善对院内老人的关心,尤其疫情期间为养老机构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营养食品和生活用品,帮助老人和机构度过难关。

图像

  王美新表示,“多彩晚霞·爱心助老”慈善项目开展已有十余年。项目不仅是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传递到老人手中,也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孝善,以实际行动传递爱的音符,展现“孝亲敬老”的含义。她指出,金山慈善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深度挖掘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以慈善力量提升我区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

  此外,王美新对合作发展“孝亲敬老”慈善项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汇集各方资源,打造慈善品牌。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势,发挥慈善志愿者服务功能,以优质高效的合作机制,打响慈善公益品牌。二是探索创新模式,服务助老事业。深入调研慈善助老新模式,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把慈善项目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三是发挥网络优势,拓宽募捐渠道。推动互联网慈善多元化发展,积极探索网络众筹,为项目开展打好基石。四是学习先进理念,推动工作实效。深度融合“大慈善”理念,给慈善助老服务工作带来新的变化、新的成效。

图像

  活动期间,金山慈善常务副会长陆英,副会长吴永根、张方杰、广德携手各慈善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先后走访山阳镇、金山卫镇、张堰镇、朱泾镇等多家养老机构,向老人送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住养老人健康状况、生活起居、照护服务等情况,听取机构老人更多的期盼和需求。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近年来,金山慈善汇聚社会公益力量,聚焦养老机构领域,坚持开展各类慈善助老项目,以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都温暖着老年人的心,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