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集团捐赠35万元助力"蓝天下的蒲公英"助学项目

2021年1月19日11: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为深化慈善助学,巩固提升项目成果,1月15日下午,松江区“蓝天下的蒲公英”助学项目座谈会召开。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再次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赠项目款35万元。

  “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已满三年,项目名称蕴含开天集团(资助方)的“天”字,与浦南七校(承办主体)的“浦”(谐音“蒲”)字,寓意为在同一片蓝天下,通过各方助力,让浦南学子如同蒲公英一样,实现更远地放飞,播种希望与梦想、慈善与感恩的种子。三年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浦南七校,立足“知识改变命运、兴趣引领未来、品德成就人生”的理念,通过“文化助学、兴趣助学、德育助学”三驾马车,帮助困难学生提升学业水平,提高综合素养,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累计开展助学活动346场,每学期受益学生约750名;113名学生参加了“舞悦人生”、“青出于‘篮’”、“科创未来”、“雏鹰之旅”等子项目,为128名困难学生点亮微心愿,激发了快乐学习、自主学习的内驱力。项目已列入市会“一区一品”体系建设。

  会上,李塔汇学校、古松学校、五厍学校、泖港学校、张泽学校、新浜学校、叶榭学校代表作为项目受益方,先后汇报了项目在校实施情况与取得成效,并对进一步丰富项目内涵,特别是聚焦学生心理素质提升、感恩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与建议。会议举行了2021年度“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捐赠仪式,付炳建代表浦南七校向开天集团赠送锦旗。

  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裕龙肯定了“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对各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希望通过校、社、企联动,助力浦南地区教育迈上新台阶。付炳建代表松江区教育局向开天集团、慈善基金会及浦南七校表示感谢,对项目意义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蓝天下的蒲公英”能够进一步传递社会温暖,让受助学生感受爱、欣赏爱、播种爱。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裕龙董事长的慈善事迹,对他数十年对教育事业的深情执着和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希望与会人员学习并传承这种精神,进一步深化“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实施,让资助者放心,让受助者成长,让参与者得到心灵滋养。

  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付炳建,以及浦南七校分管副校长、项目代表,区教育局业务科室负责人等也参加了座谈。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