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为老助餐 赞誉传遍佘山
——佘山镇北干山村老年公益助餐十周年

2021年3月17日11: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6日上午,佘山镇举办北干山村横泖助餐点10周年庆主题活动。佘山市政公司于2011年出资建造北干山村老年活动室,并自2012年开始连续资助横泖为老助餐点,十年间累计捐赠善款近200万元,从助餐67人到现在90人,以慈行善举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他们的爱心感召下,村委会的退休党员和老同志也积极参与为老志愿服务,被群众称为“小老人”牵手“老老人”的佳话。

  助餐点的老人们共同参加了十周年庆祝活动,切蛋糕,享美味,这股香甜不仅甜在老人们的嘴里,更甜进了他们心中。十年来,北干山村横泖老年助餐点心系佘山老年人晚年生活,坚持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携手共建为老助餐幸福食堂。看似小小的一份为老助餐,彰显了爱心企业家热心公益的慈善精神,凝聚了镇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热心关爱。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佘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渊,镇党委委员陆晓峰、王娴君,上海佘山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石等参加活动。

  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他对徐永石十年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力为老服务事业表示感谢。他强调,佘山镇党委、政府要注重经验总结,强化统筹布局,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养老难题;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把助餐服务工作做实做好,让老年朋友收获“舌尖上的满足”。

  佘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渊在讲话中表示,迈入十四五新征程,佘山镇将持续聚焦民生福祉,切实加强为老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指数。同时,全力支持公益事业,为爱心人士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佘山百姓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活动中,徐渊向徐永石颁发佘山镇2020年度“十佳”风尚人物之爱心企业家荣誉证书及奖牌,向上海佘山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石十年热心慈善公益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北干山村党总支书记沈春云向徐永石授锦旗。

  徐永石在感言中动情地说:“反哺乡土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无比光荣。十年助餐点创办经历,使我更加热爱社会公益事业。今后,将再接再厉,为佘山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