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量化考评白内障复明工作
松江慈善部署今年"点亮心愿-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工作

2021年3月17日14: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作者:居婵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5日,松江区召开“点亮心愿-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联席会议,部署2021年度项目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区域、服务对象、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要求严格落实区域划分规定,积极主动适应白内障医保政策改革,一如既往做好为老服务,让松江区老年白内障患者得到更有效治疗,获得更多实惠。据统计,爱尔、新视界、普瑞眼科医院2020年度共为松江区9821名老人开展了免费眼科检查,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415人。

  为加强松江区老年人白内障复明项目实施,引导社会专业力量依法、有序实施眼健康诊疗工作,2020年6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会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江区老年人白内障复明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并建立了项目评估机制,细化了评估指标,对三家医院实施白内障复明项目的规范性、成效性进行综合评估,有效促进了项目管理。

  联席会议上,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常务副会长魏兆仪通报了2020年度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开展情况和测评结果,肯定了三家医院在整合社区资源、严格防疫措施、精心诊断治疗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并就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江区老年人白内障复明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个别医院“跨界”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在讲话中指出,白内障复明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一项长效性机制,为加强项目管理、增进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与会各单位切实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将做好白内障复明工作作为眼科医院自我宣传、展示良好形象的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将优质贴心的服务作为参与慈善事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的举措;增强执行能力,将遵守法律法规、医保政策和《若干意见》等相关规定变为自觉行动。

  爱尔、新视界、普瑞眼科医院的分管院长和项目负责人等也参加了会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