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松江公益联盟上线成立
松江困难家庭青少年成长项目同时启动

2021年3月19日11: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因文明充满魅力,因公益洋溢温暖,3月18日下午2时,“益起来”松江公益联盟上线成立,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具有慈善精神的企事业单位,关注松江区公益事业发展的商家店铺,以及一腔热忱、激情满怀的公益志愿者纷纷加入其中。截止发稿前,盟员数已达124个。“益起来”遇见美好——松江区百名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项目、益起来“爱心传递”——松江困难家庭青少年成长项目同期发布预告。

  近年来,松江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迅速,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有346家,公益基地627家,社区救助顾问约2800人,还有一些日渐成熟的公益品牌项目,如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走近星星的你”、关爱失能老人的“上门助浴”、致力于家庭赋能的“桥计划”、助力浦南素质教育的“蓝天下的蒲公英”等等,但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仍然面对一些挑战。

  比如,基层公益慈善组织发展较为缓慢,普通群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比例不高,公益慈善组织的功能整合有待提升以及公益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建设有待加强等等。为进一步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在松江区民政局指导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松江综合帮扶服务社、松江区社会工作协会、松江区茸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松江区慧修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松江区进才社会公益事务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联合倡导组建“益起来”松江公益联盟。旨在搭建一个所有热心公益的人士互相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大平台,链接社会资源、扶持公益项目、传播慈善理念,让公益慈善走进生活日常。

  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在致辞中指出,公益慈善事业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愁的崇高事业,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进入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舞台宽广、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打造慈善品牌等,把公益慈善文化转化为更多人的实际行动,使公益慈善活动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让松江区的公益慈善事业蜕变成长,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

  松江区民政局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刘彦发表《关于成立“益起来”松江公益联盟的倡议》。上海市松江区茸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黄哲作主旨报告,上海市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方林芳进行了交流发言。盟员代表纷纷留言,“让我们与公益来一场美丽的相遇,用点点微光汇聚爱的希望”、“虽然疫情防控要求,大家不能聚集一起现场见证,但热心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情不变”、“益起来引领松江公益新时尚”、“我们益起来,就会了不起”……

  下一步,“益起来”公益联盟将抓好组织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开发公益项目、加强社会宣传,进一步形成统筹推进新时代松江公益慈善工作的整体合力,把“益起来”松江公益联盟建设成为传播弘扬公益慈善理念的坚强阵地、链接公益慈善资源的大众平台、扶持公益慈善项目的温暖家园、积极践行新时代松江精神的重要抓手,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中勇于担当作为,使公益联盟的成立成为发展松江区公益慈善事业的新起点。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