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护理床 满满关爱情
"夕阳情"护理床流转项目为老年人家庭带来便利

2021年7月20日17: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近日,家住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辰富社区的宋奶奶遇上了一件顺心事,她的床会“动”,根据床的上升或下降,她的体位或坐或躺,便利极了。一张小小的护理床,为这个纯老家庭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大烦恼,带去了欢笑声。

  今年89岁高龄的宋奶奶与已退休多年的儿子儿媳同住,是一户纯老家庭。她双目失明,瘫痪在床将近10年,有认知障碍,日常生活全靠儿子儿媳来照料。夫妻两人每天把老人抱进抱出、扶上扶下,还要寸步不离地轮流看护着她,防止她从床上摔下来......对于步入古稀之年的夫妇而言,是件极不轻松的体力活,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和体力越来越不济,照顾老人愈来愈力不从心。广富林街道慈善工作站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家庭的情况后,及时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提出申请,为宋奶奶取得了“夕阳情——老年人护理床流转维护项目”。

  该项目是一项惠民实事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委托上海霞满云间公益发展中心予以实施,旨在为失能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帮助他们安度晚年。年满60周岁的松江区户籍、长期瘫痪的困难老人,可以向所在居(村)提出申请,经街镇慈善工作站审核通过后,支付保证金后即可签约免费使用。

  2021年7月8日上午,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霞满云间的护工带着护理床敲开宋奶奶家的房门时,看着崭新的床,宋奶奶的儿子儿媳非常开心,连连道谢。把床安置好后,宋奶奶在众人的协助下转移到了新榻上,老人兴奋得将护理床两侧摸了个遍。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