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救助暖人心 社区走访解难题
九里亭街道慈善工作站及时开展慈善救助工作

2021年7月28日8: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从7月开始,九里亭街道慈善工作站根据区慈善工作相关规定和2021年街道慈善资助计划,实施慈善救助工作。结合民政救助顾问机制,经过动态排摸社区困难人群,重点聚焦因病致困、高龄且不能自理的辖区居民,按照流程进行申请办理,本次共为6位大病居民、3位高龄困难老人申请了补助,合计金额为24100元人民币。

  涞寅居民区有2位困难对象申请了慈善助医项目。其中,张女士是一名乙状结肠腺癌晚期患者,自去年9月确诊后每月进行化疗,全年自费支出医疗费用就有23975元。

  上海源花城的陆先生,则是2008年查出患有胃癌,胃的大部分进行了手术切除,今年又查出结肠恶性肿瘤,通过一次手术进行了摘除,全年医疗自费45164元。

  7月23日上午,涞寅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肖振和民政干部、慈善工作站人员一同走访了两位困难对象。肖副书记与两位困难居民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生活的困难以及实际需求,表示尽全力给予妥善解决。一番交谈后,居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帮助我们,我们一定会坚强地与病魔做斗争。”

  九里亭街道慈善工作站和居民区将继续推进慈善工作,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深入走访居民区,掌握解群众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慈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困难群众。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