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松江区各界在行动

2021年7月28日11: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部分区域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多城市内涝严重,灾情牵动着上海市民的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积极响应市会“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号召,在第一时间开通松江慈善捐赠通道后,通过线上发动、线下引导,全力做好善款接收工作。

  灾情当前更显大爱。松江区延寿寺、天马山佛教固定场所、知也禅寺、东禅古寺、福田净寺等佛教界各寺院纷纷捐款助力救灾。大海公益服务中心、爱心帮困志愿者协会、商联会、民营协会等社会组织,发动内部员工、志愿者、会员单位等,累计捐款10万余元。上海重望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心系河南家乡灾情,在第一时间表达了捐赠意向,并于7月27日下午以公司名义捐赠5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发动员工进行线上捐赠,为抗汛救灾奉献爱心,共同帮助河南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松江区各街镇慈善工作站借助辖区宣传阵地优势加强动员,无数名热心居民和工作人员,直接通过募捐二维码的方式,默默无声地献出了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7月27日下午,家住九里亭街道奥园小区的一位古稀老人,到家附近的九里亭街道派出所,留下2000元善款后就匆匆离开了,没有留下姓名,只留下一段纸条:“英雄的河南人民,你们辛苦了。我是一名普通的上海退休工人,在新闻里看到你们遭遇了特大的灾难,看到了你们在灾难面前英勇奋战的精神,深受感动!我多么想和你们一起与天斗、与地斗,真是力不从心啊!在这里委托我们的民警,带去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14亿祖国人民大力支持下,你们一定能够战胜灾难,重振家园,河南人民必胜!”随后,警官立即将老人的善款带到街道慈善工作站。最终在了解到老人的姓名之后,慈善工作人员以其名义进行了线上捐款,并将慈善捐赠电子证书转呈给老人。

  截止7月28日上午10时,松江区代表处支持“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线上众筹(可统计部分)126083.92元,758人次参与;线下捐赠223678.62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