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8月2日11: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松江区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整合志愿者资源,对辖区内的重点优抚对象等退役军人进行逐一走访,并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开展“慰问便民 致敬功臣”活动,将暖心关爱送进家门。

  7月30日上午,家住天虹四村小区的退役军人沈火根家中一片欢声笑语。伴随着志愿者剪刀卡嚓卡嚓的清脆响声,沈伯伯原先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整个人都看上去精神多了。沈火根及配偶两人在去年年底突发脑梗,导致现在无法正常出行,志愿者一并给阿姨也理了发,两位老人笑容满面的连连夸赞好手艺。随后,志愿者们又冒着高温天气,去了天虹二村退役军人金志良老人家中,为这位高龄老人也理了发,老人由于耳聋,导致语言障碍已经不会说话,工作人员向其家属宣传了残疾证办理的相关政策。

  随着志愿者们走入这些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家中,切实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句句寒暄聊天,一次次愉悦交谈,在不经意间一点点拉近了与退役军人、军属的“情感距离”,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