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食药检验所向爱心家园捐赠坚果等食品

2022年1月26日9: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日前,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将65公斤检验合格的备样坚果炒货捐赠给上海市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反对浪费,支持慈善。爱心家园相关负责人方林芳女士接受了捐赠,并对检验所的善举表示感谢。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把食品分发给了需要帮助的困难居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送上暖暖的爱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明确提出,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探索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对不同保质期和储运要求的食品或检验合格的备样,通过捐赠、拍卖、合规留用等多种方式进行分类处置,并且处置过程要合法合规、快捷有序、透明公正,并做好相关记录。

        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贯彻文件精神,让检验合格的备样发挥应有的作用,主动联系社会福利机构,经多方咨询,成功联系到“上海市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通过前期的准备和确认工作,于2022年1月7日成功完成第一批合格样品备样约65公斤坚果炒货的捐赠。为防误食,该所还负责任地在清单上备注了每件样品的保质期,并再三强调要在保质期内食用。通过核对身份、开具收据,清单等必要程序,将坚果炒货移交给协会,协会工作人员对该所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发给了捐赠证书。

        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松江区唯一一所政府性质的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在履行社会职责,引领节俭、慈善社会风尚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